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要闻 > 正文

医专社区党支部组织教职工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闭幕会盛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8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于2020年5月28日下午在京举行,我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在孔明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收看“闭幕会”现场直播,聆听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表的讲话。他们认为汪洋主席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教职工围绕讲话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赵新富表示:今年的“两会”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召开,从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到“两会闭幕会”汪洋主席的讲话,无疑都在坚定我们直面挑战、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报告提出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既是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基层治理薄弱环节,也是基层群众关切的揪心、愁心问题。社区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加快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从传统的管理型模式向现代的治理型模式转型,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突出党的领导、人才支撑和社会力量参与,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引导群众在基层治理中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作用,切实将我们国家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加快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走好基层善治之路。

社区党支部社保专干申予波表示:“两会闭幕会”汪洋主席讲话中让他记忆深刻的是:汪洋主席指出,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人民政协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要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充分做好应对风险岗复考验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紧扣目标任务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更好地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策“效,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

社区党支部卫生计生专干崔英姿表示:她在收看了“两会闭幕会”后,感触颇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用1个多月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这样的成效来之不易。这是中国人民的英雄壮举,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作为一个教职工、一个母亲,她将会教育学生和孩子,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所学报销祖国。

社区党支部党建专干卢娟说到:在收听收看了“两会”及“闭幕会”各项报告及重要讲话后,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够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无比的荣幸。在今后的本质工作中,自己将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社区居民,牢牢根治人民中间,同心协力、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医专社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