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要闻 > 正文

社区2020年疫情防控回顾(五)——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活动

【来源:社区 | 发布日期:2020-06-08 】

为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营造健康整洁的人居环境。南阳医专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卫生整治,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键时期,南阳医专社区不断加大三个家属院的消杀频率。卧龙岗第一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乔荣玉医生每日负责居家隔离人员门户及生活垃圾的消杀消毒工作,物业人员主要负责家属院主干道、卫生间及楼道重点公共区域的消杀。同时,社区利用“小喇叭”宣传卫生环境重要性,倡导广大群众从居家环境着手,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为了全面清除家属院内各类环境卫生死角,在疫情期间预防和控制各种疾病的发生和传播,保护好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3月7日分包南阳医专社区汉江路医专家属院的卧龙岗街道民政办主任董红波同志协调车辆,带领汉江路医专家属院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人员及爱心群众开展爱国卫生大整治活动,扬掀挥汗两个多小时,清理枯树枝叶等垃圾满满一车。受到家属院居民的一致好评,切实保障了家属院卫生清洁。

下一步,医专社区将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整治”的原则,以更加“硬核”的举措,筑起阻击疫情的“卫生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