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要闻 > 正文

社区2020年疫情防控回顾(三)——社区党支部赵新富事迹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8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新富同志不忘初心使命,戴上党徽奋勇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从农历正月初一至今赵新富同志在三根肋骨骨折的情况下已带病连续工作一个月,为把“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落到了实处,他不分昼夜每天巡查各卡点工作不少于三次。为了方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干脆住在了办公室,他说:“这样节省时间,白天电话太多,晚上能静下来把工作理清楚。”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社区的三个家属院共排查746户居民,居民1328人,无确诊病例。两例密切接触人员均是赵新富同志亲自带队上门进行告知并依法依规进行封门处理。居家隔离期内,其中汉江路家属院一居家隔离者在第8天时出现情绪波动,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他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社区工作人员,一边亲自与居家隔离者沟通说明疫情现状,此后该名居家隔离者转变态度,主动上报身体状况。另一名仲景西区家属院居家隔离者,家中缺米少菜储备不足,他就安排人员立马解决。并安排消杀人员对居家隔离者产生的垃圾两日一清理,做到真正的“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赵新富同志的坚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社区工作者下沉一线的优秀代表。